FANG_Bruce

带狗屎艺术家

【虫绿/parksborn】为人十载

一些细节问题请看前文。

前文请走

1

——————————以下正文——————————

2.橡木桶

Peter并不是很想剥开这些年他给自己做的壳,今年是他人生的第四十个年头。

距离那个人不在已经有十年。

 

“如你所见,我算是一个科学家。我认为这有一大部分源于我的父母。”

Peter将自己的思绪牵引回了很久很久之前,还在他很小的时候。

 

又是那么平常的一天,只不过Peter又升了一个年级,他二年级了。今天的他依旧在人群里寻找着那个小小的身影。粗粗的一字眉皱皱的,却在视线捕捉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之后忽的舒展开来,“Harry——我在这里!”被呼唤着的人循着声音寻找着他,Peter大力挥舞着自己的双手在对方看见他并朝他展露出一个笑脸的时候开心的向他跑去。穿过了放学时略微杂乱的人群,Peter握住了对方的手,可是就在这时对方那小脸上的眉头却忽的皱了起来,“Peter!放开你的手——”听到对方的话Peter心虚的把手缩了回来在衣角不安的蹭了蹭,挤出了一个笑脸,“对不起Harry,我又忘了,嘿嘿嘿。。。”有着洁癖的小少爷翻了个白眼,把手心属于Peter的湿哒哒的汗擦在了对方的衣服上然后不耐烦地说“我都说你很多次了,可你每回都没有在听的。”稚嫩的声音努力想要表达出一种高傲的态度,可是却依旧是软绵绵的。Peter听了之后咧着嘴嘿嘿地笑着,过于开心以至于露出了他那颗刚刚掉落过虎牙后黑洞洞的地方。本来Harry还绷着小脸,一看见这个却忍不住的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Peter你的牙掉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会说话漏风哈哈哈哈哈”Harry笑着看向Peter,却发现对方巧克力色的眼睛正温柔的注视着他圆圆的眼睛像是时时刻刻都充满着水汽,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是亮晶晶的。忽地Peter又眯起了眼,开心的催着他一起向校门走去。那时的Harry永远也不会知道Peter看着他的笑脸想起了什么。

Peter想起了第一次遇见Harry的情形。

那天放学,Peter记得,爸爸说会晚一些来接他,于是他便在校园里溜达了那么几圈。而就在操场后的教学楼下,他第一次遇见了Harry。瘦瘦小小的身躯被几个大一些的孩子逼在了角落里,虽然很害怕,但他依旧昂着头。本应服帖柔软的栗金色头发有一些翘起,紧抿着嘴不愿意露出一丝丝屈服的意思。而那蓝色的,像是要哭出来的湿漉漉的眼睛,让Peter想起了被露水覆盖着的矢车菊——那是妈妈很喜欢的花。Peter也没想过他是不是能打过那些大一点的孩子,总之,当他拉着瘦小的Harry向校门口冲的时候Harry的手和他攥的还是很紧的。“我,我叫Peter,PeterParker。。”Peter喘着气向Harry介绍自己,而Harry却低着头不为所动。感到气氛有些尴尬,Peter就换了个话题,“呃,有人来接你吗? ”这次Harry抬起了头,Peter看到了对方有些红红的眼眶和鼻尖的汗珠,又问了起来,“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欺负你吗?”Harry摇了摇头,还是不出一声。Peter看着他被揪皱的衣服和歪掉的小领结,伸手给对方整理了一下。“我在二年级三班,如果再有人欺负你了,你可以来找我,我会帮你的! ”Harry看着他,可还是不说话。气氛就这么尴尬着。还没等Peter说些什么,来接Harry的人就出现了。看着自家小少爷不开心的样子和一旁的Peter,管家刚想问上几句,袖子就被Harry扯了扯,示意对方不要问。见此情景的Peter刚想说再见,不料Harry却突然开了口,

“我叫Harry,HarryOsborn,”小少爷依旧骄傲的昂着他的头,软软的声音里也能听出他努力要维持一种有威严的感觉,直让Peter想笑,“还有,谢谢你的帮助。”本来骄傲的语气陡然一弱,变成了真诚的感谢。这让Peter愣再了原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Harry都已经上车了。

趁着车还没开走,Peter上前两步喊道,“再,再见了Osborn同学!明天见——”看着开远的车挥着手,嘴上还挂着不自觉的傻笑。

那是Peter第一次见到Harry。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