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_Bruce

带狗屎艺术家

【虫绿/parksborn】为人十载

前文请走

5


6.还是没有想好标题。。。。

“那段时间我过的浑浑噩噩,只有他一直陪伴着我。”Peter忽然抬头看向Andrew,Andrew不明所以的眨巴了一下眼睛,而Peter只是定定的看着他。

 

“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Peter突然说到,“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生命就背叛了他。”

 

“就像史蒂芬·霍金,在二十一岁的时候就发病了,他的病比霍金显现的还要早。”

 

年轻对于那时候的Harry不是恩赐,也不是幸运。正是因为年轻,病毒在他的身体里流窜的很快。

 

“年轻对他来说,是一种不幸。”Peter就这么低声的说着,Andrew总觉得他要哭起来了。

 

“现在说这些还有些早,”Peter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平静的说,“因为在这之间还发生了一些事情。”

 

不夸张的说,Harry对Peter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而Peter对Harry的影响也有很大。

 

Parker夫妇不在已有两年了这期间Harry帮Peter走出了失去了父母的困境。而Peter没有注意到的是Harry也比之前开朗了不少,更愿意与别人交谈了。

 

Peter以为他们还会在一起度过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他预料错了。

 

那天Peter茫然的看着面前站着的人,那是平常来接送Harry的管家。可今天对方并没有把Harry送来上学。“抱歉parker,少爷以后都不会来了。”Peter听管家这么说着“他走的匆忙,没有机会跟你道别。”

 

“为什么,先生?”Peter听见自己这么问着,“他去了哪里?还会回来吗?”管家看着面前的男孩,他知道,这是他家小少爷唯一的朋友,他也看到了Harry的改变。“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了Peter,你要知道,他被送到了很遥远的地方去上学,这是他的使命,”管家耐心的对Peter说着,“你是他唯一的好朋友Peter,等他回来的那一天你一定要陪在他身边。”

 

那时的管家也许不知道,好像也没有机会知道了,在Harry回来了之后的光景是怎么样的。即使如此,他还是预言到了,站在Harry身旁的那个人是Peter。直到最后。

 

 

“他走了之后我做了很多事情,很久很久之后,我才意识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受到了他的影响,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希望。”

 

做点什么吧,像当初帮助Harry那样。Harry走后Peter一直这么想着,没有了Harry的生活感觉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不一样的可能是,父母已经不会在自己身边了。

 

“我一直试图摆脱奇怪的孤寂感,我努力想把自己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些,热闹些。我发现除了Harry我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是不对的。”Andrew认真的听着,家境的不如意让他也没有多少要好的朋友,所以Peter说的这些,他几乎算是感同身受。“我最终决定去做点什么,去帮助别人,像当初帮助Harry那样,我想要拉别人走出困境,我觉得那样很棒。”

 

“我单纯的认为别人对我的需要才是我存在的价值,才是我存在的意义——我当时以为人人如此。”Peter静静的陈述着,回忆过去使他感到有些烦躁。

 

世界从不缺乏对一个人的恶意,并一直如此,没有什么时候世界会好心的施加善意给你,大多数时候你的好心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招来一些人不怀好意的目光。

 

回想起了那些不好的回忆,Peter觉得自己的喉咙就像是被什么噎住了一样,他张了张嘴,抬起手松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试图让自己舒服一些,事实是他真的感觉没那么难受了。他抬头看向Andrew,对方正思考着什么。

 

“Andrew,”看到对方抬起的头,他接着问,“你对这个世界有什么看法吗?”

 

Andrew抿着嘴,说实话他对这个世界的看法还挺不好的。

 

“并没有什么好感可言,先生,这也是我想要做个记者的原因。”

 

听到对面的年轻人的回答,Peter并不惊讶,在他那个年纪,甚至更小一些,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那些糟糕的事,他简直不想再回忆一遍。

 

“在我真正踏足了这个世界之后,我首先接收到的是来自于它的恶意。”Peter听见自己这么说着。仿佛当年那些可怕的言语近在耳边。


tbc.

想了想又来加点废话吧。
这个文只是某一天忽然想到的,所以就写了的,可能感情的基调会很沉重、很难受,但是就是想传达一种感情。

这篇虽然可能不会有太多人喜欢看,那是次要的。但是我还是很感谢那些收到了这份感情的人,也很希望你们能感受这么一份复杂的感情呀。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