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_Bruce

带狗屎艺术家

【虫绿/parksborn】海上七日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道德,但我还是想剧透,就是要剧透!!!

Peter的家人包括Peter落得如此下场都是门肯害的!!是门肯!!!

啊说出来爽多了!!!



第一日      第二幕

“别挣扎了,我又不会伤害你——”大眼睛的奴隶拍了拍身上的小少爷,语气很是诚恳,“而且你这样挣扎我有点扛不住你了。。”

Harry听见对方这么说,犹豫了一下便没了动作。

大眼睛的奴隶带着他走出了底层的船舱,正顺着黑黑的楼梯向上爬着。听着奴隶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远,Harry才慢慢反应过来。

“你。。”Harry迟疑的问出声,他还有些怀疑,“。。为什么要救我?”

扛着他的大眼睛奴隶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就弯下了腰把他放了下来。忽然被放下来让Harry感到重心不稳,长时间向下充血的大脑也因此产生了一阵晕眩感和胀痛感,他本能的扶住眼前的奴隶,来保持自己的平衡。

Harry直到胀痛的感觉消失掉才睁开了眼——那个大眼睛奴隶正认真的观察着他的状态。两人之间靠的极近,对方的大眼睛在黑暗的环境下还看起来亮亮的。Harry不自觉的向后挪了一点,把手从对方的肩上拿了下来。

“其实我听到你白天的话了,”对方忽然开口,“我想,你应该也不是故意来下面找茬的,再说就你一个人,我们要是真的对你做些什么也太不‘人道’了吧。。”眨巴了眨巴自己的大眼睛,奴隶不好意思的把手在衣角搓了几下,不过太暗了,Harry没有发现他的这一小动作。

“我叫Peter,PeterParker,”Harry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介绍搞得很疑惑,不过他还是握上了奴隶的手,“Harry,HarryOsborn,我。。”Harry想说些什么,但是他仿佛被噎住了一样,他觉得此时说什么都不对。

该说什么呢?‘我很同情你们,觉得很对不住’‘我想我应该减轻你们的负担,奴隶也是有人权的’哦,还是说‘我无意把你们当成货物卖出去,你们也是人,不是吗?’诸如此类——都不合理,势必会导致尴尬。

Harry脑子里滚过无数句话,但是现在这些都是些废话。

也不知道Peter是不是看出了他的尴尬,只听Peter开口到,“我知道你,我常常听到各位贵族提起你的名字,可我从未见过你,”Peter放下了Harry的手,Harry感到手心凉凉的,他已经紧张的出汗了。

“在他们的描述里,我总感觉到你和他们不一样。。”

和他们不一样?和别的贵族不一样吗?Harry很是疑惑。吃喝玩乐他哪一样不精通呢?各类贵族的课程他哪一样又不和他的朋友们一样讨厌呢?Harry想不出他有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看着Harry疑惑的样子,Peter笑了一下,他侧过身子越过Harry,示意对方跟他走。

“虽然不是贬义词,但是那些少爷们说你天真、单纯,而且似乎生活在某种刻意的保护之下——”Peter这么说到。

刻意的保护之下?Harry觉得越来越迷糊了,他不感觉自己有被刻意的保护啊?他疑惑的看向Peter,可Peter只是一直向前走着。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

“你没有属于你的奴隶,你身边侍候你的人,不是奴隶,那是拥有比奴隶更大自由的仆人,可是你没有属于你的奴隶——”

奴隶,自由。这两个词好像忽然给Harry带来了什么刺激一般。

他对奴隶抱有的态度是和其他贵族不一样的,但是Harry自己从未意识到这点。经Peter这么一提醒,他也发现了,他身边从未有过哪个奴隶。

Harry忽然冷的一哆嗦,他抬起了头,他们已经到了甲板上了。

远处的海面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回荡在他们耳边的只有一阵阵的波涛声。

“我从不觉得奴隶们,会是很。。”Harry抬头看了看Peter,他发现对方也在看他,于是他把目光收了回来,重新投向远处的大海。“我从不觉得奴隶们很下贱,很抱歉我会这么说。并且我从未和奴隶们有过什么真正的接触,你刚才那么一说,的确像你说的那样,好像我的那些同伴们也总是在我面前回避那些关于奴隶的话题。。”

“我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我从未在意。”

“我也经常疑惑,为什么人会有三六九等,为什么有些人一生下来就必须做这样的事。”

“如果是我呢,如果我不是生在贵族的家里,我又会怎么样呢?”

Harry一口气说了好多,Peter在静静的听着,一言不发。Harry不敢抬头去看对方,他觉得他说的话可能会伤害到对方吧。

“我起先也不是一个奴隶,”Peter忽然开口说到,“我的家庭本来很幸福,很普通,可是后来。。”

“后来来了一场瘟疫,我的父母都死掉了,只剩下我。”

Peter拉住了Harry,“这边有点冷,我们到那边去。”两人顺着船舱走着,来到了一个背风的地方,在这Harry觉得暖和多了。

“我家的房子,后来被贵族们强占了,我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卖了出去,当一个奴隶。”Peter接着说到,“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直到今天,到了这里,又要到另一座城市。”Peter望向茫茫的海面,那里依旧黑漆漆的,让人总感觉隐藏着什么一样。

“听起来很。。。”Harry犹豫着没有说下去,可Peter却把它接上了,“很不幸,我知道,但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也许是上帝的旨意吧。”

Peter微笑着看向Harry,Harry也微微笑起来看向他。

这天晚上他们谈了很多,各种各样,Harry以前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一个奴隶讲这么多话。

“其实,在没有变得很落魄之前,我是很想学画画的,”Peter向Harry说到,“我很喜欢那些颜色,很好看,我也很想留住那些美好的回忆。”

“噢——你竟然喜欢那些,我不是特别感兴趣,不过也算是一门课程,”Harry顿了顿说,“你想要画具吗?我可以送你一套啊!”

Peter睁大了他本来就很大的眼睛,不可置信到,“真的吗?我可以有一套画具吗?”“当然,你当然可以有啊,就——明天怎么样?明天的这个时候,大概这个时候,我们再见面——”不知不觉的Harry就说出了什么约定,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Peter却一点头的答应了,“当然,不,我是指,我很乐意——哦天呐我都不会说话了,我是说,谢谢你。”看着Peter开心的样子,Harry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那就,明天见?”

“好的,明天见。。。”

也不知道是谁先起步后退,总之Harry自然转过身的时候,看着上层的船舱散发出来的暗暗的灯光,心里还有些不可思议。

“Harry!”听到了Peter叫他的声音,Harry扭过头去,“晚安了!Harry!”远处的Peter挥舞着手对他道了晚安,一个晃动就隐没在了远处的黑暗里。

“你也是,晚安。”过了好久,Harry凝视着黑暗的远方,小声的说了出来。

tbc.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