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_Bruce

带狗屎艺术家

【虫绿/parksborn】

失明梗

之前写的

写很久了但是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嘻嘻嘻

所以先丢上来吧。。。

以下正文


暑假又到了,Peter又要去打工做兼职了。

“梅婶早——”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Peter来到了饭桌前。桌上是梅准备的早餐,Peter拿过一片吐司,叼在嘴里翻动着桌上的报纸。“怎么样,Peter,找到心仪的兼职了吗?”梅拉开凳子坐下问Peter,“唔,暂时——没有,”Peter认真的翻动着每一页,仔细的看着,但依旧没有让他觉得感兴趣的兼职。

这个夏天太热了,他并不想到太阳下面暴晒着。况且,缺水的感觉他的确不喜欢。

看着Peter认真找兼职的样子,梅拿出了一份报纸递给了Peter,“看看这个吧,一份算是看护的工作,”梅当然知道Peter的脑袋瓜里在想什么,“看起来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眼睛失明——”。

Peter拿着那份兼职看了起来,梅说的没错,那是个有钱人家,这从地址就可以看出来,那是一个富人区。另外,对方开出的报酬也非常的丰厚。“要照顾的人是个男孩,对方想找个男护工。”
Peter喃喃的说道,“你觉得我可以胜任吗梅婶?”梅看向了Peter,不可置否的说,“那当然了pete,我可是教过你的,况且这不比平常的病人难照顾。”

最终Peter还是决定要去试试这份兼职,毕竟不晒太阳什么的真的是很美好。他按广告上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士,对方告诉他明天上午就可以去面试了。

第二天上午Peter早早的就出发了,但莫名其妙的堵车让他迟了些,等他气喘吁吁的敲开对方的门并进去时,只见到了一个抱着文件夹的女士。对方看了一眼表,又看着他说“还好,也不算迟到,算是踩在点上了。”

“PeterParker对吧。”

“是的,女士。”

“叫我felicia就好。”

在简单的交流过后,felicia将Peter带到了书房的办公桌前,在示意对方坐下后便开始问一些更细节的问题。

“以前做过这样照顾人的事情吗?”

“做过的,以前有帮忙照顾过病人,并且我的家人也有做这方面工作的。”

“嗯,有经验最好,你是上高中吗?”

“呃,其实我上大学了已经。。”

听到Peter这么说,felicia愣了一下,“大学吗,”felicia笑着说,“看不出来,你很小。”Peter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么你修的是什么专业?”

“科学。”

听到这里,felicia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了什么,

“那你可能要辛苦些了——”

felicia带着Peter出了书房,“我去叫一下他,”然后向楼上走去,Peter才认真打量起这个房子。

屋子里并不算明亮,也许是屋子的主人并不需要多少的光线。整个屋子都是灰色调的,让Peter觉得有点冷冰冰的,这倒好,Peter想,不用怕毒辣的太阳了。可能是为了考虑到主人的不便,这里绝大部分的地板都铺着柔软的地毯。

felicia上去的有一会了,许久不见下来。Peter正望着窗户出神,楼梯上这时传来了脚步声。

felicia走在前面,她的身后跟了一个少年——原谅Peter看不出来对方的年龄了,最起码他长的真的很小。

对方在felicia身后跟着,扶着楼梯上的扶手一步一步的走了下来。

正是大热的天,这房子里温度虽然还算适宜,但是对方却穿着长袖长裤,捂的严严实实的。

felicia在等他下楼后扶着对方的胳膊把他带向Peter面前,期间对方没怎么抬头,Peter只是看到了栗金色柔软的头发垂在额前,鼻子小小的,还有尖尖的下巴。

“Peter,这是Harry,你要照顾的人。”felicia轻轻的摇晃了一下Harry的胳膊,示意他和Peter打招呼。

在Peter的视角看来,对方是颇不情愿这样的,这让Peter感到有点尴尬。

不过还好,对方还是抬起了头并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Harry。”他抬起了头,向着前方。

Peter知道他看不见,可他此刻多希望Harry是可以看见的啊——

他感觉自己就要溺死在那双蓝眼睛里了。


被烈日的余温炙烤过的热浪强硬的裹住了他,这让刚从宅子里走出来的Peter打了个寒战,也让他清醒了一些。他转过头看了看身后的宅子,和自己进去的时候并没有区别,但是Peter觉得自己有了变化——

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恋爱了!

虽然自己并不是外貌协会的,Peter这么想着,可是对方真的是好看到让每个看见他的人都心头一跳。

他的思绪又飘回到了Harry向他伸出手的那一刻。

他沿着对方苍白,瘦的不像样的手向上看去,在腕关节的尖尖上打了个圈,然后就不可避免的陷入了那双眼睛里。

那双眼睛茫然没有焦距,当然,对方是个失明的人,怎么着也不会有实质的视线会聚焦在自己的脸上的。这时Peter注意到对方眨了一下眼睛,像是有些困惑的偏了一下头,Peter这才如梦初醒的握上了对方的手。

“你好,Harry,我是Peter、PeterParker——”Peter感觉自己的舌头都要打结了,他忽然有点说不出话来。他感到自己像是忽然变成了一个毛头小子,鲁莽而又冲撞,尽管他并没有冲撞到Harry,相反,他非常礼貌,可Peter就是有这种感觉。他还能感到自己忽然发烫的脸颊和耳尖。

天啊,那里一定红的不像话了,Peter这样想着。

“那么,接下来,是你们独处的时间。”felicia忽然开口说到,“现在开始到下午的六点是试用阶段,所以Parker先生,你要开始照顾他了,按他的要求来就好。”

“噢,是的,好的我明白了,我是说——好的我明白了。。”Peter.口不择言.Parker如是说。

felicia就那么走了出去,留下了Peter和Harry在屋里,听到了关门的声音,Harry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就顺势跌进了一旁宽大的沙发中,整个过程让Peter觉得他像是没有失明的那样自然。

“很惊讶?”Harry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他似乎是知道Peter心中所想。“felicia说,你有过照顾病人的经历,但我肯定,你没照顾过残疾人,尤其是像我这样的瞎子——”

“事实上房间里的这些摆设都没有动过,我已经很熟悉了,在行动上到是没什么不便的,这你大可放心。”

听着Harry的话,Peter挠了挠头,不解的问,“那我需要为您做些什么呢?”

听闻Peter的话,Harry笑了起来,“就像felicia说的那样,我说什么你做就是了,今天下午可是试用期啊。”

看着笑着的Harry,Peter只是看着他——天啊,这个少年真的是太好看了,他就是天使。

然后,天使开口对Peter说,“先为我读书吧,就在前边的桌子上那本诗集,”然后他顿了顿头朝着Peter的方向转了过去,“不需要用‘您’来称呼我,叫我Harry就好了——”

这是一个漫长的下午,Peter先是为Harry读了有一段时间的诗,而Harry就蜷缩在沙发上静静的听着。

这项活动是这么停止的。

Harry在沙发上忽然抽动了一下,衣料和皮质沙发所产生的声音让Peter警觉的抬起了头。“。。。。。Harry?怎么了吗?”

“我听的有点累了,我想你也累了。。”











先。。。tbc.







评论(5)

热度(45)